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来源:浏览次数:

20242月末至3月初,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指导党支部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认真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重点阐述了支部日常工作及其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情况。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畅所欲言,诚恳地交流思想,直面问题,深度剖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确定了评议结果。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后,各支部将民主评议结果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充分的会前准备、严格的会议程序让民主评议工作“党味”更浓,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