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在鸽子楼109-1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学校党建联络员张洪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办学要素建设,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提升班子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洲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务虚会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书记和院长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大家的主要任务和交流方向。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调研和分析,形成了发言提纲。

会上,班子成员就深化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抓实学院治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组织科研、管理服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位建设、加强国际合作、“课程思政”体系构建、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人员管理、三全育人、研究生思政育人、公用房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发言,剖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路径和方法。

单玄龙院长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认为班子成员准备充分,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希望班子成员“学”字为先,“干”字为重,坚持不懈完成工作任务。杨洲书记就本年度重点工作向分管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班子成员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建联络员张洪飞对本次务虚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务实与务虚有机结合,就实论虚,以虚率实,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洲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班子成员能够增强荣誉感和紧迫感,理清思路、精准施策,锤炼品格、树立形象,以开放的、包容的、富有创造性的态度去思考问题,细化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流程,以强烈的使命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不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