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八方学子,聚地“新”引力—地球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行为规范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5来源: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行为规范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在鸽子楼106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郑岩老师主讲,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郑岩老师围绕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校规校纪、寝室卫生与安全管理要求、安全教育、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经济关注对象帮扶工作等内容,向2021级研究生们再次强调了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在学校内要重视个人形象,注意人身安全,积极配合疫情期间学校的防疫管控工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共同打造健康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此外,郑岩老师还着重强调了金融与网络安全问题。他表示,网络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电话短信诈骗及小利取信型诈骗是目前主要的四类诈骗手法,同学们在面对未知的诈骗危机时要仔细甄别,严加防范,克服内心贪心、贪小便宜的念头,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诱惑。

    最后,郑岩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管理、自我保护意识,时刻将学校的规章制度记在心中,规范自身行为,争做新时代读书明理、遵纪守法的优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