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八方学子,聚地“新”引力——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浏览次数:

绒绒细雪润春城,巍巍地院贺新章。10月20日上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鸽子楼125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文良,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专业学位)主任委员王璞珺,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地质学系主任董永胜,副院长李伟民、曲大为,国土资源系主任王冬艳,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王枫以及研究生学科建设与外事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马旭主持。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旭)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迎来了2021级98名研究生新同学。他们为鸽子楼增添了一抹明艳的色彩,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典礼上,2021级地质学专业张智超和2021级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直博生周轩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能潜心科研,知行合一,赓续地质基因,传承吉大精神。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地质学专业 张智超)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院2021级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直博生 周轩)

教师代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王枫教授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王枫从自己读研期间的感受出发,以“新鲜”、“焦躁”、“兴奋”三个关键词入手勉励同学们要惜时、自强、博学,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黄金阶段,既要脚踏实地学习,也要不忘仰望星空,保持对未来科学领域的热情与执著。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王枫教授)

单玄龙院长在典礼致辞中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98名研究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以梦为马,打开格局,以心系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国防安全为目标扎实专业基本功;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为方向凝练专业素养;以敢于创新,善于作为为重心提升专业技能;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气节做一名心中有国,眼中有光,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 单玄龙教授)

随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程子朗、赵博轩,2021级王瑞琦、李欣遥4位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深情饱满的诗朗诵《殷殷赤子心,浓浓地质情》。抒发了同学们对地质行业的深深热爱之情,道出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辛勤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深深感激之情。

(诗朗诵《殷殷赤子心 浓浓地质情》)

典礼在嘹亮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期待2021级全体研究生能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气魄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任;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来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愿每位同学能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出发,去追寻自己的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