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项目——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地震学原理”线上国际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04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提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全力支持下,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单玄龙教授负责的“2021秋季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线上项目)——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地震学原理”线上国际课程”于2021109日正式开课,课程持续21天,于20211031日顺利结课。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Goh Thian Lai教授受邀进行授课,地球科学学院唐华风教授、方石副教授、王德海副教授、边伟华副教授、刘长利讲师等教师承担驻课任务。授课内容分Introduction, Seismic Wave Propagation,Seismic Reflection, Signal Analysis, Acquisiton Principles, 2D & 3D Survey Parameters, Acquisition Systems and Operations, Factors Affecting Data Processing, Velocity Analysis,Synthetics and Borehole Acoustics (well tie)10个部分,授课语言是英语。 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和地探学院的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20学时的线上课程。在各个部分的共同努力下,课程得以顺利实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拓展了石油地质领域的国际视野,明确了地震勘探的研究的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1030日的结课仪式上,单玄龙院长感谢授课教师和驻课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祝贺取得优秀成绩的学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合作,提出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建设向国际化发展的希望。

驻课教师团队成员

结课仪式,项目负责人单玄龙院长致谢授课教师Goh Thian Lai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