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谱写“新”章--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浏览次数:

落叶之秋,微风徐长,期望悠悠,关怀绵茫。2021年10月16日上午8点30分,于李四光楼教室内举行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兼2021级新生辅导员韩旭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常翔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韩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球科学学院一院两校区丰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与美丽的自然风光,简述了我院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方向,使同学们对地球科学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接着,韩旭老师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向新生提出了真挚恳切的建议。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韩旭老师在对学生日常生活事务管理的介绍中强调,地球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应该学会自主处理生活事务,摆脱对家长、老师的依赖,独立地去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学会主动地通过校园通知获取信息,也建议同学们树立对自我能力的自信,积极主动的参与学校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光加彩。同时,韩旭老师向全体新生同学表示,学院绝不会忽视任何一名同学的诉求,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年级、学院将尽力去解决,力求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美好而充实。

随后,韩旭老师面向全体新生同学做了关于正确的大学学习态度的介绍,强调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应该以学习为重,大学生应有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但不意味着弱化学习的重要性,更不意味着可以沉迷于游戏娱乐,学习始终是学生第一重要的任务。

古人云“巧手利目,不如着规矩而正方圆也”,规章制度,实为重中之重。韩老师着重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于请假、宿舍安全卫生、打架斗殴等方面的相关规定。

此外,韩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奖助学金政策。从国家、校级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不同类型奖学金的申请方式和条件,一一解开了同学们对奖助学金政策的疑惑之处。韩老师沉稳有力的话语、热情激昂的表达,鼓舞了全体同学,激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向着未来砥砺前行。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本次年级大会的最后,对新生军训优秀个人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工作并合影留念。韩旭老师给同学们准备了刻有名字和激励语句的书签,这是送给同学们的开学礼物,同时也是送给大家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勇前行,做更好的自己。

有道“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我们怀着无尽的希冀,展望大学生活,在听完这次年级大会后,希望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初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轨迹也有基本的方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 祝愿地球科学学院的各位同学都能去“共矜然诺心,各赴纵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