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到地球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来到地球科学学院进行调研。

在地球科学学院鸽子楼,韩喜平副书记在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和院长单玄龙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地球演化综合实验室、岩矿综合实验室,学院领导介绍了XRF、ICP-MS主、微量地球化学与LA-ICP-MS年代学分析仪器的应用领域以及近年来学院利用上述仪器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韩书记详细了解实践教学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单玄龙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着重介绍了学院“承传统、强基础、创特色、重交叉”的办院思路和举措。杨洲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把好政治方向,积极维护稳定大局,努力把握发展大势,不断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呈现了新局面。

韩喜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地质学作为地学部发展的基础学科,要充分发挥原有学科优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适应国家需求的地球科学人才;集中力量,把握时机,适应现阶段学科发展新动态和国家建设发展新需求,抓住地球科学中重大问题,通过多学科协作争取实现重大突破;地球科学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国家培养了许多杰出地质学人才,要加强文化教育宣传,发挥地学特色,讲好地学故事,让青年教师和学生从中获得感悟。

韩喜平副书记到地球科学学院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发展的重视与关注,未来地球科学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