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2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4日,地球科学学院在鸽子楼109-1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领导、专业指导教师、教务负责人以及竞赛队全体学生。动员大会由许中杰副院长主持。

会上许中杰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地质技能竞赛的前期室内培训工作。叶松青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更好的备战本次竞赛,要求同学们要合理兼顾学习与准备比赛的时间,积极学习基础性知识,拓展高难度知识,培养良好的心态,这样才有利于在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彭晓蕾老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地质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学生们能够转变观念,树立能力优先的概念。高福红老师提出“要重视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这三项,前期重点备战这三项”;王旖旎老师结合指导经验给参赛者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金锦花老师对前期的培训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付出及努力表示感谢。于介江老师首先肯定学院师生在历届地质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而后对各位参赛同学进行了鼓励,肯定了此次动员大会的举办。李阳副书记表示学生工作部门将全力支持本次竞赛培训工作。

最后,杨洲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竞赛的前期培训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表示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无论是在指导教师配备,还是资金、硬件等方面学院都将全力支持。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勤于学习,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做好充足的参赛准备,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吉大地科学子的风采,发扬奥运精神,勇争第一,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