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新疆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进行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06来源:浏览次数:

81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前往新疆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塔地一高党委书记张旭光、高三年级组、人事处、教研处、德育处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仪式。

会上,张旭光书记介绍了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的办学特色、发展成就等情况。该校建于1982年,是塔城地区教育局直属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先后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等荣誉。学校现有教学班54个,在校学生3200人,本科上线率位列全区第一,近五年培养出8名地区高考状元,2020年有6名学生考入吉林大学。他指出,吉林大学把一高为优秀生源基地必将在两所学校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新的交流桥梁,未来一定会利用好这一良好平台,不断加强与吉林大学的深入合作,为一高学子营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塔地一高2003届毕业生,李阳为自己的母校这些年有如此长足的发展深感自豪,他对一高多年来持续向吉大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达了感谢,并对吉林大学的发展情况、学科特点和招生政策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塔地一高的紧密合作,共同培育更多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卓越人才。会后,双方举行了优秀生源地授牌。

82日下午,李阳为塔地一高宏志班70余名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他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大学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优势,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未来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科技事业建设。现场气氛活跃,宣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