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风逐梦,扬帆起航”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四) ——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浏览次数:

   为使地球科学学院各级研究生充分了解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吉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增强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丰富我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文化部主办,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协办的“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活动于2020年10月29日顺利举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五十多位同学于上午九点准时到达校史馆所在地鼎新楼。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我们开始追索吉林大学自建校以来七十四年的光辉历程。校史馆占地1350㎡,分为序厅、合校前六校历史沿革、吉大骄傲和新吉林大学的快速发展四大展区,以图文并茂、光影结合的方式既生动地展示了合校前原六校筚路蓝缕、沐雨前行的光辉历史,又全面展示了新吉林大学在快速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吉林大学拥有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历史积淀凝练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铸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造就了师生员工为学校快速发展而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的不竭动力。传承创新吉大文化,以璀璨的历史铭志,在深厚的底蕴和辉煌的成就中崛起,这正是吉大校史馆建设的宗旨所在。校史馆以现代化的手段和方式将吉大辉煌的成就和伟大的力量生动地展示在我们面前,敦促着我们奋发向上、永不止步。
   参观校史馆是新同学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增强了对母校的认同感。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一代代吉大人在为党和新中国的事业奋斗过程中积淀下的精神内涵,是我们引以为骄傲的宝贵遗产和精神财富。筚路蓝缕创伟业,凝聚梦想谱华章,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