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振斌走访看望自强自立大学生及十佳大学生代表

发布时间:2014-12-29来源: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7日上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亲切看望了校自强自立大学生和十佳大学生代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

杨振斌先后看望了自强自立大学生代表李金朋、郭惠文、俞苗及十佳大学生代表刘婷。每到一处都与大家围坐一起,聊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学费和生活费有没有保障,并为他们送去了“压岁钱”。

杨振斌首先来到文苑九舍,看望物理学院2012级核物理专业的李金朋同学。2005年李金朋被诊断为恶性骨肉瘤,右腿截肢。在治疗期间,家里欠下了 巨额债务,但他却一直积极乐观,身残志坚,连续多次获得国家、学校各项奖学金。学生工作部特别为李金朋安排了离教学楼较近、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和有下铺的 床位,为了让家人更好地照顾他的起居生活,学院积极协调,安排他的母亲在学校从事保洁工作。杨振斌关切地询问了李金朋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并叮嘱他在雪 天路滑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学习和生活上如有什么困难随时提出来。谈到学校对李金朋的帮助,他的母亲激动地说:“学院的书记和老师都非常关心金朋,经 常看望我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现在家里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真的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当得知李金朋曾在中国移动 大学生助学实践基地担任话务员,杨振斌对他自强自立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鼓励他继续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杨振斌来到中心校区家属楼,看望哲学社会学院20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郭惠文同学。郭惠文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双膝关节不能行走,郭 惠文的父亲为了她能正常求学,放弃工作来到长春陪读,每天背着她上课、放学,风雨无阻。杨振斌对郭惠文的病情十分关注,详细了解了她在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接 受治疗的有关情况。当得知郭惠文已经在今年成功保送到吉大心理学系继续深造读研时,杨振斌十分高兴,并叮嘱郭惠文要配合医生,坚持治疗。

最后,杨振斌来到了学校朝阳校区地球科学学院,看望自强自立大学生俞苗和十佳大学生刘婷。俞苗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山区,姐弟三人由母亲 抚养长大。2013年,他创办育苗支教团,组织191名校内外青年志愿者,前往湖北、贵州、青海等多地进行支教走访调研。交谈中,杨振斌仔细地询问了相关 情况,鼓励俞苗要兼顾好学业与创业,照顾好家人,并预祝他创业取得成功。

20150302153638.png

刘婷是校十佳大学生之一,曾和队友代表学校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并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能力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攻读硕士。 来自甘肃舟曲的她曾亲身经历了家乡严重的泥石流灾害,自此便萌生了研究地质的强烈愿望并第一志愿报考吉大地质专业。当得知刘婷的理想后,杨振斌叮嘱刘婷一 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刘婷也表示会在地质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辜负学校对她的培养和教育。

杨振斌还为地球科学学院“书香门地”党团活动室亲笔题词: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

(本文转自吉大新闻网 作者 文/学生记者 孟莹 记者 刘红 摄影/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