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质人四十年后的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2-04-28来源:浏览次数:

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60年之际,地球科学学院1723班的各位同学们在40年后重聚首,恭祝母校60年华诞。

4月26日,原长春地质学院1723班、1721班、1728班的30余位同学齐聚一堂,40年后再次回到了当年度过了3年又8月的鸽子楼,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当年的青涩学子们,现在都已经成为了地质行业的精英。

26日下午,在鸽子楼报告厅举行了入校40周年的座谈会。院长孙丰月、党委书记戴世和、刘永江副院长、郭巍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孙院长对各位校友回归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良好的发展概况,并向校友们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校友们为母校争得的各项荣誉表示敬意。当年1723班的辅导员林荫富、老师阎鸿铨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忆当年,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里,同学们都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向往,大家一起出野外实习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学生们的努力和成长是老师和所有地质人的骄傲。对于都已年过半百的同学们来说,此次的相聚有着特殊的意义,回到母校,就有回到家的感觉,再次感受到了学生时代的气息。建校60周年,对于地质界来说是短暂的,但是对于整个社会却是漫长的。60年里,地质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创造了无限多的财富,这些贡献都将永载史册。

同学会寄语

忆当年,英姿焕发,在这里相识相聚,同走求学路。同窗三年又八月,地质宫、鸽子楼、二宿舍抹不去的思念。老师辛勤潜水培育,教室的扶手椅、阅览室、图书馆记载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

四十年,探宝寻藏、教书育人、追求科学真谛。锤敲三山五岳、壶装黄河三江,踏遍兴安、牧马羌塘,东海迎旭日,天山送晚霞,我们用青春为母校增辉。今重回母校,重温求学路,共叙过去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