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筑梦青春,谱写“新”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地球科学学院于经信教学楼新闻与传播演播厅举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新生第一堂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阳为2021级全体新生授课。

本次思政课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李阳老师主要围绕着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课堂上,李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招生、就业、升学、科研等方面的成果。

“春观嫩芽初绿,夏沐凉风习习 ,秋赏层林浸染,冬看万里雪飘”是对吉林大学的四季最合适不过的诠释。李阳老师以校区和四季为依托,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将吉林大学“6个校区,8个校园”的“极大”之美完美展现。

随后李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地球科学学院的院史和从鸽子楼走出的院士、先生们,并希望同学们传承地学精神,不断努力,勇攀科学高峰!

下半场李阳老师主要围绕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谈到同学们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课堂上的基础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地质人艰苦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向地学前辈学习,既要仰望星空树立目标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充实自己,燃烧青春。

通过开展新生思政课,引导同学们开始认真思考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帮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希望21级同学们能够放平心态,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不问终点,全力以赴,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