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2021年7月1日上午八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这一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回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地球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实时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不懈奋斗,胸怀千秋伟业,绝不辜负人民,创造了国泰民安的盛世华夏。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人有幸生于这个幸福的时代,也不该辜负这个时代,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将忠于党,紧跟党,牢记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启航新征程。意气风华永在,理想信念不改,新一代青年们仍需为下一个百年努力奋斗!”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李鑫蕊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学好专业知识,在工作领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闻馨同学表示,观看了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作为9500万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吴松泽同学表示,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梦想照进现实,让人类社会主义事业迈入了历史新境。作为身负历史重任的新一代年轻党员,我们定要时刻铭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以不断进取用于拼搏的面貌为我党的下一个一百年努力奋斗。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张家旺同学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忠诚勇毅的吉大人,要继续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力争先!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郑佳琪同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不由得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已经有三年党龄的党员,她看到我们党历经风雨依然踽踽前行的身影,看到我们党以100年的成果向中国向世界证明马克思主义的时效性和正确性,这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和难以言表的激动洗涤着她的内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吾辈当时刻牢记初心!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母茂松同学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让他受益匪浅。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渔船上出发,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砥砺奋进,进取拼搏,克服困难,团结带领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了壮丽成就,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自身的岗位上努力奋进,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位置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不负人民。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杨岩同学表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大踏步前进。

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青年学子定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和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中华,创造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