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浏览次数:

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提升毕业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本领。6月2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结合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以党史精神为源头,与毕业研究生党员分享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扬帆起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主持。地球科学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活动。

杨洲以历史的三重含义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党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百年来伟大的民族精神。围绕中国当今时代的发展背景以及在国际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告诉学生党员一定要在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坐标,发挥专业优势,明确奋斗目标。鼓励毕业研究生党员要学以报国,学以强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发扬地学人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追求人生“四个”新境界,将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与思想境界的提升相统一,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让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聆听一场专题党课,就是感受一次红色记忆,凝练一次思想共识。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浩田随后代表毕业研究生党员进行发言。向学校和学院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传承好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地球科学学院的地学精神,始终秉承校训和院训,脚踏实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强国之路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最后,在杨洲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