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浏览次数: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科教兴国的理解与认识,持续做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610上午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鸽子楼109-1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陆俊杰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详细记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员们围绕两个视频中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结合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陈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抓住在校学习的黄金时间,扎实做好地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要沉下心来,用心钻研解决还未突破的科研难题。培养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科研精神,为祖国的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陆俊杰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应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放眼未来,发扬地质人的“三光荣”精神,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事情。

最后,马旭副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上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立足专业本身,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要以科研工作为基础来锤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思想品质,涵养自己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再次,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要善于保有一颗好奇心,培养捕捉信息的能力,只有实现真正的科技自强,才能建设科技强国;最后,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中寻找新时代青年身兼的责任,奋斗的目标;要在党史学习中树鸿鹄之志,将个人志向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让全体与会党员倍受鼓舞。同学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思贯彻到实际学习中,为国家地质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其他党支部支委成员列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