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四平参加“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红色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来源: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英雄城”四平市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主题红色党性教育。

2021年6月9日,在杨洲书记和曲大为副院长的带领下,全院31名师生党员代表来到了四平这片曾弥漫着战火硝烟、洒满烈士鲜血,拥有着浓厚的革命主义气息的土地。

本次党性教育的第一站是三道林子战斗遗址。在这里,四平市委党校老师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敌,英勇牺牲,誓死保卫四平的战斗故事。穿梭于战斗坑道内,一幕幕的东北民主联军英勇杀敌的画面再次浮现,师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师生党员在三道林子战斗遗址接受党性教育

第二站是四平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四战四平”这段战争有了深刻的了解。在纪念馆内,我们不仅看到了革命烈士的珍贵照片,也看到了他们穿过的衣服和使用过的枪械,更看到四平百姓为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半景画馆里那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更是将我们带入满天炮火、四处硝烟的惨烈战场之中。最后,党校老师动情地向我们说到“为什么交通便利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却疏远了?为什么通讯发达了,干部却与群众的沟通更难了?”振聋发聩的提问发人深省、催人反思,向我们传达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

师生党员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1)

师生党员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2)

师生党员在半景画馆前驻足观看

师生党员在四平战役纪念馆外合影

第三站是塔子山战斗遗迹。师生党员们沿着昔日东北民主联军的脚步登上了塔子山山顶,在这里我们不仅体会了战士们远途跋涉的艰辛,而且了解了塔子山战役过程的残酷悲壮。在山顶,师生们举目远眺,在欣赏四平市壮美城市景观的同时,不由感慨这盛世繁华的来之不易。

师生党员在攀登塔子山

师生党员在塔子山战斗遗址接受党性教育

师生党员在塔子山战斗遗址合影

塔子山顶远眺四平城

最后一站是四平烈士陵园。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刻着“四平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纪念碑。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我们首先来到陵园北部的马仁兴烈士墓,了解了辽吉功臣-马仁兴师长的戎马生涯和赫赫战功,随后,我们来到烈士墓后方的英烈雕塑群,瞻仰了马仁兴部队涌现出的战斗英雄,聆听了他们激动人心的战斗故事。最后,我们来到了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看着周围一座座镌刻着烈士墓名的石碑,师生党员不仅感悟到了先烈们捐躯报国的英勇精神,更是懂得了“永垂不朽”四字的深刻含义。

师生党员在马仁兴烈士墓前接受党性教育

杨洲书记和曲大为副院长为四平烈士墓敬献花篮

师生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本次红色党性教育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东北民主联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是懂得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虽无法像革命先辈那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但我们应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