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博士讲师团进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5来源:浏览次数:

学百年党史,忆初心使命。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丁卓越博士受邀走进地球科学学院,为研究生党支部作《学习党史,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此次学习活动在鸽子楼会议室举行。

丁卓越结合自身的丰富的专业学识工作科研经历,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丁卓越将五四运动青年学生的觉醒奋斗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向同学们着重讲述了我党建党以来的艰苦历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同时通过结合历次党重大会议中对党员的规范要求丁卓越教导同学们要充分汲取党史智慧,丰富自身思辨能力,坚定了同学们成为合格优秀党员的决心

窗体底端

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丁卓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这些由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构筑的百年历史是决定我国如今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华民族挺立在世界舞台的不可否认的关键因素。

认真聆听一节专题党课,就是一次对党史更深刻的认识,对历史本质更充分的了解。百年奋进,党史铸魂,本次专题党课成效显著,不仅思想上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性,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为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