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浏览次数:

“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前往吉林省四平市开展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 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在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曲鹏展老师带领下,共12名学生党员代表于2018年11月10日上午九点来到了这片曾弥漫着战火硝烟、洒满烈士鲜血,拥有着浓厚的革命主义气息的土地。本次活动共由启动仪式、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激情教学四个大部分组成。我们不仅切身体验到了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更是学习到身为党员更应将这服务为人,爱国报国之情扎根于心。

为更好的体验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我们在到达四平党校后集体换上了军装,随后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带队老师向我们讲解了活动目的及意义并先后进行了奏国歌,活动动员,队旗授予仪式,伴随着“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永葆党旗红,执政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我们开始了一天的红色之路。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三道林子战斗遗址。这里是四平保卫战遗址中的一处,在这里,党校老师声情并茂地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幕幕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不畏强敌,誓死保卫家园的画面。

活动的第二站是四平战役纪念馆。在党校老师和讲解员解说下,我们对“四战四平”这段战争史有了较为透彻的了解,随着深入,我们看到了厅内有着许多革命烈士的雕塑,遗留的珍贵照片文献,行军战斗中穿过的衣服、使用的用具枪械等,让我们对这场战役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而半景画馆里那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更是将我们带入满天炮火,四处硝烟的惨烈战场之中,每个人的热血亦随之沸腾。一上午的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深刻地感受到党员先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

下午的第一站是四平塔子山战斗遗迹。在这里我们不仅体会了解放军们远征跋涉的苦累,还在山顶了解了老师讲述的残酷悲壮的塔子山战役。深刻学习到了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红色精神。举目远眺,在俯瞰四平壮美景色的同时,也深深地感悟到这繁华祥和的美景是用成百上千的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的沉痛。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北山烈士陵园。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刻着“四平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丰碑。看着周围一座座镌刻着烈士墓名的石碑,对先辈们血洒疆场、捐躯报国的英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之情,更是懂得了永垂不朽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激发了党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本次红色党性教育活动圆满成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以民为本、无往不胜的战斗气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革命精神,更是懂得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由多少英雄先辈们牺牲换来的。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虽无法像革命先辈那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但我们能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管理和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群众中起好模范先锋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定会秉承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一定能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之所想,力之所及。愿战火不再,和平永存,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