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团行前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浏览次数:

20181018日下午一点半,地球科学学院于鸽子楼报告厅举办了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团行前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石瑶老师主讲,为即将赴英国交流的学生分享出国经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孟庆涛老师以及即将出国进行短期交流的15级学生。本次讲座由曲书记主持。

在讲座中,石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出国的注意事项,曼彻斯特大学的简介,纪律问题,安全问题,出行前的准备事项以及衣食住行等。首先,石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短期交流的目的地曼彻斯特大学,建议同学们在出行前做好准备工作,在网上提前了解当地以及学校的情况,提前联系老师,争取之后能够获得高校老师的推荐,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大有帮助。紧接着,石老师强调了纪律方面的问题,作为吉林大学的优秀学子,出了国门意味着代表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身处国外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要求同学们要遵守规定,不可脱团单独行动。然后,石老师又强调了重要的安全的问题,从政治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以及自身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还与同学们交流了遇到各种困境时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并提供了国外紧急报警电话和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的电话号码。之后,详细介绍了出行交流的过程,尤其强调了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有备无患,然后交代了出入境的注意事项。最后,对同学们的衣食住行给出合理的建议,以及交流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石瑶老师分享了出国交流的各项事宜后,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的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详细贴心地为同学们解决各类问题,以消除后顾之忧。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较关心的细节问题,如与英国人聊天该避免什么问题,换英镑的渠道,退税问题,行李问题及饮食习惯问题等等。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本次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团行前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即将代表吉林大学迈出国门,对外交流的优秀学子收获了很多对出行有帮助的经验,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疑惑。作为一名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优秀学子,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不卑不亢,保持自信,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尊严。祝愿此次交流项目顺利进行,也希望出行的优秀学子们快快乐乐的去,平平安安的回,在学术和生活上都取得良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