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谈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聘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意识,加强学院师德学风建设,地球科学学院于10月14日召开了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岗前谈话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旭、副院长杨德彬、副院长柳蓉,以及4位新聘博士研究生导师和3位新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柳蓉主持。


会上,杨德彬副院长带领各位新聘研究生导师学习了吉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谈话工作办法》精神。杨洲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聘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要增强对研究生教育战略地位的认识,格外珍惜导师荣誉。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增强作为一流大学和第一方阵高校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努力承担起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重任。在坚持以科研为主导的导师制的前提下,切实抓好研究生教学工作,要坚持研究生培养组会制,强化对研究生学习的过程指导和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地质科研人才。要教育研究生科研学习无捷径可走,杜绝各种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要真心关爱学生,想办法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要坚持提高自身修养,主动接受教育学习,自觉涵养师德学风,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积极承担学科建设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尽责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