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签署 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仪式并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30来源:浏览次数:

为促进校企间产学研合作,提升地质人才培养质量,加速科研成果转化,10月28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举行了产学研用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仪式在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办公楼举行。学院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资源工程系主任杨言辰,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党委书记孙甲富、总工程师计向臣、副院长雷敏及相关工作人员等8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单玄龙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组织机构、办学特色和科研方向等情况,并强调共建产学研基地,有助于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优势互补,双方通过集成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为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技术攻关等多方面的支持,让签约合作走深走实。

孙甲富书记对单玄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机构、人员结构、专业特色与优势、企业文化、近年来取得的找矿成果及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并表示希望此次签约能够加深合作,形成多点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基地的作用。

为今后合作顺利开展,杨洲书记代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特聘请五院总工、教授级高工计向臣同志为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兼职教授,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座谈会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单玄龙院长、杨洲书记孙甲富书记与计向臣总工程师为产学研用基地揭牌。

据悉,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早在2016年就签订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五年来的合作,使双方感情不断加深,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双方表示此次的“产学研用”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是双方再续前缘,继续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