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田红鋆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浏览次数:

20211026日上午,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田红鋆教授应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举办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突围”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杨德彬主持。

杨德彬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田红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青年教师队伍现状等基本情况。田红鋆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成长历程和教学学术研究,从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常见瓶颈,教学名师进阶的五个维度和4+N个层次,教发中心能提供的支持和资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也将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坚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核心使命,构建以教师教学学术为核心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体系,完善教师教学能力学术交流体系,搭建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展示平台,指导学生学业发展,发挥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示范辐射作用的发展理念向大家做了介绍。

田红鋆教授强调,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实践的同时,还需要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教师在职业生涯发展的不同阶段,要抓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教师。

与会青年教师就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以及教学与科研如何平衡等相关问题,与田红鋆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在对教师发展阶段、教学能力构成、教学学术内涵等方面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教学学术研究,不对完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