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吉林省第三地质调查所签署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校、企和社会的共同进步,努力实现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2021年10月15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吉林省第三地质调查所举行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副院长李伟民、吴国学教授,吉林省第三地质调查所所长赵宏军、副所长张明山、地勘院副院长付兴玉出席了此次活动。

单玄龙院长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实践教学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双方合作的背景,他希望双方本着“开放共享、功能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促进院企之间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共同支持教育教学事业。杨洲书记为吉林省第三地质调查所王峰高级工程师颁发地球科学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吉林省第三地质调查所赵宏军所长也对地球科学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下,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黑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交流,并表示积极推进人才联合培养措施,为高校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

此次“产学研用”基地的共建,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共同支持地质教育事业,达到高水平地学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双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