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3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日晚,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于东荣大厦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洲、院长单玄龙、党委副书记马旭、副院长杨德彬、副院长柳蓉、副院长李伟民、副院长许中杰、副院长曲大为、副院长梁琛岳、地质学系主任董永胜、资源工程系主任杨言辰、国土资源系主任王冬艳、能源系主任唐华风出席了本次典礼。此外,参加此次典礼的还有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阳主持。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学院的宣传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的历史以及目前的状况,七十载耕耘岁月走来,地球科学学院已经形成了具有丰富教学资源、前沿科学成果、卓越国际影响力的成熟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以开放包容的理念迎接着新同学们的到来。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由杨洲书记为我院2020、2021年度吉林大学优秀班主任获得者梁琛岳、沈艳杰、万忠梅、李文博、苏思远老师颁奖。

接着,李阳书记向2021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各位班主任,杨洲书记为各位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教师代表梁琛岳老师代表了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地球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寄语同学们:“成为吉大的一员,做好角色转换,尝试多变自己;德智体全面发展,求知与做人合理平衡;合理规划人生,充实大学生活;协调同学关系,合作互助共同成长;打好专业基础,不负青春时光。”作为师长,他勉励同学们要精勤求学,学有所成,不负青春。

然后,优秀本科生代表张宠雪向2021级新生们分享了大学里的三个关键词:选择、坚持和用心感受。她以自己的求学之路为例指出坚持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进入大学应有清晰定位和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此外她还分享了在学校里丰富多彩的生活,野外实习中的意外之喜,以及在这期间领悟到的地学前辈的伟大精神。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发言最后,张宠雪同学祝每一位21级新生在求学之路上找到方向实现理想。

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岳豪勃同学发言。他表示进入大学生活,令他最感动的是吉大人的人文关怀,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都传递着家的温暖。他表示会以吉大作为奋斗的起点,不忘“学以成人,博学笃志”的初心,铭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地球科学学院的摇篮里放飞梦想,规划人生,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做出贡献。

典礼最后单玄龙院长向新生们致辞。单院长向2021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怀揣理想,实实在在努力,兢兢业业奋斗,让理想变为现实。单院长通过分享自己探索国内油砂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坚持奋斗的力量。二是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他鼓励同学们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用知识和汗水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做一个热爱地球科学的人。地球科学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学科,研究地球科学,要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四是做一个热爱学院的人。地球科学学院人才辈出,培养出的地质事业引领者不计其数,是一个卓尔不群,不负众望的学院,值得被同学们认可和热爱。最后,单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今日从学院起步,不负自我,不负韶华,心向阳光,扬帆起航,追求卓越,开拓未来。

伴随着吉林大学校歌,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落下帷幕。

是雄鹰,就要展翅翱翔于天空;是潜龙,就要龙腾飞跃于苍穹!是吉大学子,就要与山争高下,和路赛长短,跨越新世纪,去迎接轰响的红太阳!2021级的同学们,期待你们在地球科学学院成就自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