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2021年10月10日下午18点,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校团委副书记魏海成、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阳、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韩旭、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2018级辅导员曲鹏展、2019级辅导员杨凯凯列席开幕会。大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辅导员纪核鑫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次全体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魏海成致开幕词,魏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地球科学学院团委的工作,并表示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广大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学院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意愿和重托,对于大会的圆满完成充满期待。

随后,第二十一届团委副书记王锶淼作《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从代表资格审查、提案工作、候选人资格审查三个方面介绍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玉晟作《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分别以“自我革新,扬帆远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体并举,学艺双修““众志成城,青春使命”为主题总结汇报了第二十一届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工作。

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全部结束后,随即召开分团讨论会议。各年级的学生代表组建为六个代表团针对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正式代表名单》《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票员、计票员名单》进行热烈讨论。

分团会议结束后,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全体代表进行民主表决,一致通过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组织工作报告》《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正式代表名单》《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票员、计票员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第四项议程为全体代表民主选举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本次换届选举的候选人经自主报名、资格审查、材料初审等流程,最终确定学生组织负责人候选人7人。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主要是选举学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竞选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工作经历以及岗位设想。
在候选人竞选演讲后,现场全体正式代表进行民主投票,投票过程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计票人收取选票进行核算。最后,陈思曈、张雅淇、郭文韬、刘春龙、李妍、高心如6名同学成功当选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讲话。杨洲书记表示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促进我院各学生组织发展的一项新战略。杨洲书记语重心长的谈到,地球科学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处于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未来可期,应该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探索,不断学习,开拓创新,要在重基础、重实践、重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的基础知识是根本前提,丰富的实践经验是有益补充,较强的综合能力是成才关键,同学们应该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地学的发展增光添彩。

随后,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组织部长级主要负责人。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组织,还有效的增强了学院学生工作活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学生组织“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在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路漫漫其修远,未来是充满希望的,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未来。祝愿地科学子在学院首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的开门红中,乘风破浪,笃定前行,让地球科学之路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