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聘任8位“全球合作联络官”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全球合作联络官”会议,聘任8位“全球合作联络官”。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副院长柳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蓓蓓以及5位新聘“全球合作联络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柳蓉主持。


会议期间,柳蓉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全球合作联络官”实施方案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具体计划。

随后,单玄龙与朱蓓蓓共同为地球科学学院“全球合作联络官”颁发聘书。新聘“全球合作联络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信任,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为学院拓展全球合作网络和项目平台资源,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为学院全球合作与交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玄龙在讲话中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首批聘任的“全球合作联络官”表示祝贺,对他们愿意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高度的责任感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院的未来,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发展中心、聘任“全球合作联络官”,都旨在给予青年教师更多责任,促进他们成长,助力学院发展。目前地学学科正处于转型阶段,更加需要年轻人转变思想,增强与国(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学科交叉融合,引领学院未来在传统基础上更好地实现转型,形成新的发展方向,迈向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