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参观长春市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9-09-28来源:浏览次数:



大学生集知识与青春为一体,责任重大;大学生党员更是肩负时代大任的中坚力量。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927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萌老师,地球科学学院19级辅导员杨凯凯老师。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高亢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时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历程以及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

鲜红党旗育使命,严誓词铸党性,紧接着周萌老师引导2019年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同时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周小萌老师的带领下右拳高举,神情庄重,重温入党誓词。誓词不仅仅是读在嘴边,更要记在心里。

接下来地球科学学院19级辅导员杨凯凯老师讲话,杨老师讲到:“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共和国的大厦是用先辈们的生命奠基的,在我们今天参观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后将有切身体会。”听到杨老师的讲话我们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常怀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做先锋模范。

紧接着在阳光之下,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祝愿,包含着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

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与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祖国繁荣与富强,献出了美好的青春。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我们在这烈士陵园中,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全体党员沉痛悼念鞠躬。同学们定会谨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用实际行动呼唤文明进步的春风,告慰烈士忠魂。

最后,伴着激昂的国际歌,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悼念英雄,品读革命先烈的信仰、坚贞与不朽,大家定会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