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党魂”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吉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8日,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小萌主持。会议的第一项为重温入党誓词,由党委书记杨洲领誓,全体党员进行宣誓。会议第二项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聂长久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主题报告,报告的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党魂

  聂老师的报告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形成、发展、内涵与时代意义,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持初心、践行使命、锻造党魂中的意义和作用。最后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提出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便是坚守党魂;便是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便是即使前路崎岖,还是毅然而行;便是即使困难重重,也不动摇意志;便是自始至终的坚持,便是持之以恒的努力

  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希望教工党员能够按照四个合格的标准和四有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坚持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培育一流地学专业人才,努力为实现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共同奋斗。此次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愿教工人员在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