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六月毕业季,2019624日,对于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生来说无疑是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天,他们将在鸽子楼前完成这庄严的毕业典礼。早上8点半,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在鸽子楼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原长春地质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贻侠先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吉林大学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敖庆特聘教授、原长春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志红先生;吉林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和矿产资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丰月老师;吉林大学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戴世和老师;北区综合办学生办公室主任贾晓辉老师;北区综合办教务办公室主任苗广文老师;出席今天毕业典礼的还有地球科学学院在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成员,学院各相关职能办公室的老师,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

典礼开始,大屏幕上放映了同学们在吉林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老师对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本次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清峰老师宣读地球科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名单,然后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德彬老师宣读地球科学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名单。随后,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单玄龙宣读优秀毕业本科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由地质学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薛林福老师宣布表彰优秀学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优秀博士论文的决定。接着由吉林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矿产资源研究院院长孙丰月老师宣读2019年度“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获得者名单。在舒缓轻快的进行曲中,到场嘉宾为获得以上荣誉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还向优秀教职工代表们献上了鲜花,同时也表达了对各位恩师的感激之情。紧接着,开始进行毕业生学位授予,同学们有序排队,依次上台进行授予仪式并合影留念。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2019届博士毕业生代表郑涵同学,2019年本科毕业生代表董子瑄同学,2018年在读研究生代表陆思宇同学依次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各位导师以及同学、父母的感激之情,并希望未来的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能在各位老师的领导下更加优秀璀璨。接着,教师代表孟庆涛老师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要保持平和心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不忘学习,学会做人,不忘良知,也祝愿同学们在人生舞台上秀出自己风采。最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老师讲话,他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先贤们的精神品格和地质人的壮志豪情。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梦想,砥砺前行奋斗。做有价值的人、做有情怀的人,努力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毕业生们全体拍摄毕业照,并且与相处数年的老师们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各位毕业生心中怀着对过去的不舍,对未来的期待,大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将不负母校的期望,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拼搏,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