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洞见远古生命,漫谈神奇物种”第一届“Paleo-Talk”古生物学习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22来源: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古生物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策划和筹备了第一届“PALEO–TALK”古生物学习论坛。12月20下午,“洞见远古生命,漫谈神奇物种”学术会议模拟在李四光实验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会议模拟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的参赛成员是由来自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地质学12班,资源勘查工程固体3班的同学们组成的18个小组,第二场则是由资源勘查工程固体4班和油气56班的同学组成的18个小组。参与评选的嘉宾有教务处处长金祥雷老师,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老师,教务处主任佟健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清峰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广俊老师,地质系主任董永胜老师,地球科学学院教学秘书金锦花老师,地学实验中心主任杨韩涛老师以及恐龙演化中心陈军老师。同时,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吉大教学发展中心以及各个学院的优秀老师:吉大二院的张妍老师,建设工程学院的博坤老师,机械学院的罗彦茹老师,外语学院的刘桂玲老师,动物科学学院的陈璐老师,管理学院的曲然老师通信学院的吴宁老师和教师发展中心的赵蓉老师,地学实验中心实验室的王欢老师,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曲鹏展老师和古生物学课程团队的王旖旎老师,史骁老师,李晓波老师,李宁老师。

    

  首先,主持人向各位来宾和参加学术会议模拟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同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完成。接着,主持人为在场的各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详细规则,包括评选规则及现场要求。接下来,教务处处长金祥雷老师为本次论坛致辞。

  然后论坛进入自由讨论环节,每个小组的同学们都饱含热情的为前来参观和提问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讲解和回答,老师们也认真耐心的为各个小组制作的poster进行点评指导和讲解。参赛的作品都是经过每个小组经过数次商讨和思量的精品,也正是如此,各位同学也能从老师那里得到更为客观和准确的指导。经过一个小时的自由交流,参赛的同学们收获匪浅。最终,经过在场各位老师同学的投票,每场都选出了五个较为优秀的小组并为他们颁奖。

  最终,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圆满结束。作为一次全新的尝试,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当前国际前沿学术交流的形式,并且亲自参与到活动成果的制作和讲解中,最后由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和点评,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本次学术会议模拟也无疑是一次成功的且充满创新意义的教学创新活动,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之路上也会倍感受用,获得更的进步。

最后附上本次学术模拟会议的获奖名单

1~3班

第一名 始海百合 原浓心、杨晨、陈信生

并列第一名 世界第一高树——红杉 王子熙、高方圆、李字青、赵文源

第三名 生物多样性 崔家莹、郭佳欣、张泽仁

第四名 海洋顶级掠食着——邓氏鱼 王赛、郑春丽、季方舟、周伦锐

第五名 人类祖先是如何发展进化成现代人的 王昂、张哲瑞、魏乐、李坤



4~6班

第一名 SPOROTOLLEN FOSSILS 贺翔武、吴溁宏、张虹、张睿晨

第二名 原始哺乳类动物——鸭嘴兽 蔡洪、李书现、郭永铭

第三名 “似鱼非鱼”文昌鱼 张莉、蒋迪娅

第四名 侏罗纪时期唯一的羽毛证据 廖朝霞、王禹翔、景泓斐

第五名 古生代地球生命的历史 庞赫、朱彪彪、蓝东妤、刘兆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