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青春绽放,携梦启航”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青春绽放,携梦启航”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前言

青春澎湃,活力飞扬


一路芳华,携手梦想

我们迎来了又一年的少年郎

我们的梦想在这里飞扬

放飞地科人的激情与理想

我们的青春在这里绽放

书写地科人的绚丽华章


20191214日晚上六点,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主办“青春绽放,携梦启航”2019级迎新晚会于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办。现场灯光闪耀,活力满满。


在晚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段由团学社网的新成员参与录制的暖场视频,视频中还包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用自己的家乡话表达对地球科学学院的祝福。随着视频最后的倒计时,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一段青春洋溢的开场舞燃爆了全场的热情。同学们炫酷十足的舞姿博人眼球,彰显着2019新生的活力与激情。他们用一支支舞蹈开辟了今晚的狂欢,我们用一声声喝彩预告着四年的美满。
晚会在主持人邢高媛、修丹旸、潘禹伯、高宇的出场下拉开帷幕,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清峰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广俊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副书记李阳老师,学院行政机关的各位老师、2018、2019级班主任以及各大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晚会。


 由张晓超,孙诗怡等同学带来的小品《上学那些事儿》让同学们回忆起了自己的高中时光小品诙谐幽默地展示出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谢意,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接下来是由庞赫,崔文,朴泰胜,吴梦莹带来的说唱《飘向北方》。他们用贯穿心灵的歌声,和劲爆的rap道出了吉大新生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歌声悠扬淳朴,缭绕在我们的耳旁,一直唱到同学们的心里……


青春的岁月永远令人难忘,理想更是这征程中扬帆起航的力量,正如absent乐队李浩也同学在《没有理想的人不悲伤》中所唱的那样,“不要在失败孤独中死去,不要一直活在地下里”让我们乘着理想的帆船,劈波斩浪,不负韶华,到达心目中理想的彼岸!


舞蹈《我的新衣》将水袖、戏腔等中国元素的典雅与现代舞的热情奔放完美和谐地融入在一起,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诠释得淋漓尽致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回忆总是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感动,由孙路华胡源陈俊坊等人带来的小品军训那些事儿描述了军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教官的体贴,战友之间的配合,和教官无声离开时的感动,总是让我们回忆起曾经辛苦而又十分充实的时光

接下来就是刘清华和孙承良同学带来的日文歌曲《花火》了,歌曲中有忧伤,有激情,有青春,更有初恋的懵懂,描绘了真挚的恋爱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趣的就是中间的互动环节了,参与猜词的同学都开动脑筋努力猜出正确的答案。当答对时下面的同学们会喝彩,答错时同学们又忍不住叹息。新颖的题目也时不时引发全场爆笑。

自小时候起,影子就一直陪伴着我们。由何盼魏中天郭文韬胡萧徐静雯带来的影子舞,虽然只有黑与白两种颜色,却描绘了青春那一幕感动的故事。


舞蹈一结束,登场的就是present乐队带来的歌曲《年少有为》。轻松悠扬的歌声,唱了年轻人努力拼搏的样子,同学们的荧光棒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地挥舞着。这时候的我们正当芳华,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拼搏一回呢。

无声的却也是最有表现力的,由纪罗俊杰王国建李小莉同学带来的哑剧贼喊捉贼,致敬了经典哑剧演员卓别林,以轻松幽默的基调,表演了公交车上发生的捉贼的故事。诙谐的表演总是能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欢笑。

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由李阳老师、曲鹏展老师和杨凯凯老师演唱的歌曲牵挂你的人是我。同学们激动无比,用阵阵欢呼响应老师们的歌声。感谢三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牵挂我们的人是你们,而我们也深深牵挂着你们。


在三位老师献唱后,迎来了让大家最激动的环节——抽奖环节,由三位老师抽出了本次晚会的三个三等奖——智能水杯三个。抽奖结束后,获奖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孙丽涵同学和樊莳璁同学带来的相声校园趣闻说,幽默诙谐的语言总是引得观众欢笑连连,同时还调皮地加入了有关地学的元素,真真正正的是“地科趣闻”。

红色的折扇,鲜艳的服装,我们看到的是由谷静雯袁巧巧等同学带来的舞蹈寄明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排练,同学们的舞蹈非常精彩,每一个动作都展现了古典美人的韵味。


少数民族同学悠扬清脆的歌声永远是那么扣人心弦,吉他指弹《玫瑰》以及彝族歌曲《叶子》令人难以忘怀,让我们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不一样的魅力


儿时的梦想,你可曾还记得?在合唱团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合唱《儿时·少年之时》中,勾起了我们对儿时的怀念,时光匆匆,过去的一切已经不再,可是未来还等待着我们去创造,没错,青春仍在,未来可期!


随后进行了本次迎新晚会的最后一个抽奖环节,杨洲书记抽出了本次晚会的两个二等奖——NIKE挎包,单玄龙院长抽出了本次晚会的一等奖——拍立得一个。在抽奖过后单院长先肯定了本次迎新晚会的质量,最后院长祝福2019级新生们能够愉快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本科这四年,在大学四年里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走好自己规划的路,成为一个有梦想、有学问、有思想、知感恩的地质人。

2019级班长团支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地科王国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歌曲达拉崩吧》、《coincidence》和《野狼disco组合到一起,用别样的舞蹈,展现了地科王国里快乐的那些事,同时也向我们展现出了班长支书们的另一副形象。在这里,向地科所有的班长支书说一句: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伟大的祖国就是一首诗,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清朗的声音贯彻天际,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我们不光是被歌声所感染,更是被我们日新月异的祖国所深深打动。


终于到了晚会压轴的部分,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参加演出的成员集体演唱勘探队员之歌。作为一名吉大地质人,我们百折不挠,立志要为祖国寻找最富饶的宝藏。这份事业,我们将会用一生的时光去坚守。随着歌声的结束,我们的晚会也终于到达了尾声

本次迎新晚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地科学子青春洋溢的气息和积极进取的激情,晚会虽然已经结束,不过那份感动、精彩和背后的汗水都让在场的人难以忘记。相信在未来,地科学子必将发扬地质人的精神,努力进取,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