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更好的搭建学院交流沟通、联络联谊、事业发展的平台,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于2019611日上午赴长春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小萌老师、研究生党员及本科生党员等。

611日上午830分,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于鸽子楼门前集合,乘坐大巴车至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为了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学习,学院邀请了一位展馆的讲解员,为参观的师生进行生动地讲解,并带领大家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的展厅部分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特色。首先,第一层展厅主要呈现的是长春市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追溯历史,还原历史,带大家走进长春市的“前世今生”,展厅还有一比一还原的街道市容,令人影响深刻。紧接着,大家观看了一部短片,具体的向大家介绍了长春的历史发展。然后来到了第二层展厅,其主要介绍的是长春市现阶段的城市特色、城市区域规划、发展规划及目标等,以实物、模型、立体地图、影像、图片等多样化的展示方式,向党员师生们全面展示出来,大家纷纷感叹。最后,第三层展厅主要是对未来的规划与设想,打造了“走进2080”的现代科技型展厅,有机器人模型、新式建筑模型、未来城市的立体模型等。活动历时约一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乘坐大巴车返回学校。

本次参观活动让党员师生们从曾经、现在到将来全方面的学习和了解了长春——这一座我们学习、生活所在的城市。它的建设、发展和规划,离不开一代代人的奋斗,更离不开现代青年人的奋斗。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传承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武装自己,全面提升自己,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不断奉献,肩负起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