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洋溢青春活力,挥洒激情汗水——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8届运动会系列报道(三)之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浏览次数:

2019524日清晨,吉林大学田径场上早已聚集了来自六个校区的各个学院学子,虽然运动场上阳光普照,温度已经达到了28℃,但无论运动员还是汇报表演的各位同学都以最昂昂的精神严阵以待。

730分,运动会开幕式正式举行,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以及学校主要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始,运动员裁判员依序入场,在护旗手的拥护下,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入场地,紧随其后的由国防生组成的仪仗队步履铿锵,整齐划一的口号代表了他们一心报国的凌云壮志。他们是吉林大学的一面旗帜,今天的他们挥汗如雨,辛苦训练,明日的他们将用他们的才智和强健的体魄保卫祖国,为国争光。

随后向我们走来的是女生方队、志愿者方队以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方队。他们步履矫健,誓为本次的运动会贡献一份力量。我院方队运动员昂首阔步、势如破竹,一袭白衬衫运动裤凸显了地学人的朴实精神,他们口号响遏行云,喊出了地学人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气魄。他们秉承着地质工作者艰苦创业,开辟山河的精神,未来的他们定会为地学争光,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检阅结束,各个方队集合在田径场中央。在护旗手的簇拥下,伴随着慷慨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人员集体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接下来奏唱校歌,“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正好契合了今天运动会坚持不懈的宗旨,短短一分钟多的校歌再次将大会引向了高潮。

随后张希校长讲话,张希校长总结了上一年吉林大学在省级以及国家级各种体育赛事中的精彩表现并呼吁全校教职工、学生相应“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并简明扼要地讲述本次运动会的要求,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全场掌声雷动。最后由体育学院运动员代表以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宣布:“吉林大学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正式开始。”

希望运动员们能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采。预祝运动员们在运动会中斩获佳绩,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