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洋溢青春活力,挥洒激情汗水——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8届运动会系列报道(六)之太极拳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积极响应学校对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号召。地球科学学院太极代表队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体育场参加了吉林大学第五十八届运动会的活动展演,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太极代表队的同学们表现优异,展现了地球科学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身穿白色太极服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进行太极拳表演。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抱拳行礼,接着大家从容不迫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在柔和的动作中又不失力度,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动作精确、整齐。场下,观看表演的领导们静静注视着表演,各个学院的学生们看着精彩的表演毫不吝啬的给出自己的掌声。表演结束,地球科学学院的运动员们面带微笑,自信从容地退场。掌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使同学们的意、气、形、神逐渐趋于圆融一体的至高境界。本次太极表演丰富了师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校园的多元化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但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更是为广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