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大创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01来源:浏览次数:

于2019年3月31日18点在李四光楼109室举行的大创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同学都认真倾听主讲嘉宾的讲述,相信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都会有满满的收获!

同时感谢每一位15,16级的主讲嘉宾,在繁忙的课业之中抽出时间,耐心地为我们讲解。

2016级李鹏鹏学长

大创项目名称:白乃庙逆冲推覆构造根带构造窗群变形研究

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大创,以及大创的意义:“了解地质工作环境,提高个人能力,修满课外8学分等等。”

准备工作:找老师找队友查文献。

流程:开题立项,出野外,中期检查,结题报告。

2016级李翔学长

大创项目名称:双辽新生代玄武岩幔源包体的岩石学与地球化学:造山带岩石圈地幔演化的意义

为我们讲解开题报告怎么写,并介绍自己常用的中文数据库,如何做好答辩ppt等。同时还设身处地劝诫我们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少走弯路,不懂多问。一定要谦虚!

2016级陈厚彬学长

大创项目名称:吉林省小绥河超镁铁质岩中铬铁成因及其意义

主要介绍以下4点:

1.研究内容2.技术路线3.时间规划(一定要详细!)4.学长重点讲解中期工作包括野外工作采集样品,光薄片观察,地化,锆石定年,电子探针,资料整理,编写论文等。

2015级魏春霞学姐

大创项目名称:吉南地区黑松沟组的形成时代,物源及构造背景

学姐主要向我们提出了两点建议,题目的难度要适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员不在多,而在于团结一致。同时也详细地讲解了开题,中期,结题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熟悉大创有利于大四毕业的开题,更深入地了解科研。

最后学长学姐还留下耐心地为我们解答问题!相信每一位与会同学都会对大创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要感谢主讲嘉宾的倾情奉献。最后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大创经验交流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