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

发布时间:2019-03-03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

——“千人千团进校园”江西省萍乡市莲花中学校团队吉大招生宣讲活动

千人千团进校园活动是吉林大学招生办开展的寒假招生类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更多优秀的学子了解吉大,来到吉大学习。次活动主要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同学开展,内容包括介绍吉林大学和在吉林大学的求学生活

本次报道的团队由四人组成,分别是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刘园园以及成员——交通学院朱珍云物理学院王煜杰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刘轩豪。团队宣讲对象为坐落于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一所重点高中——莲花中学。作为省重点高中,莲花中学一直培养优秀学子为宗旨,以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教学工作全局。学校初步形成有一定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和有良好社会声誉的省重点中学。

团队于126上午时间来到了成绩最优秀的理科实验班,开始了宣讲。首先,团队同学们播放了吉林大学的宣传片——梦舞吉大,制作精美的宣传片中吉林大学的美景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都引起了同学们的赞叹,同学们都被深深吸引,能明显地看出他们对高等学府的向往

宣传片之后,团队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专门为江西制作的宣传材料,包括书签和宣传传单,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信息以及招生现况。与此同时,团队还通过学校统一PPT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优秀校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就业升学等信息,方便同学们全方面地了解吉林大学的学术水平以及综合环境。

通过本次宣讲,团队发现在高考备考生备考时,并不能很好地了解高等学府的真实状况,但很明显,通过本次宣传,学生们了解了大学,了解了吉大,更加坚定了他们前行的方向。本次宣讲中,很多同学都对黄大年同志的的先进事迹感触颇深,对吉林大学良好学习氛围和学习资源感到惊喜。在了解到吉林大学的深厚实力之后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到北方春城的吉林大学求学。

介绍完吉林大学的基本信息之后,团队针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详细地作了回答,之后队员们还各自用自己的经验向他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吉大生活和吉大建筑,包括神奇的日新楼,豪华的鼎新楼。吉林大学的基础设施之强大,图书馆馆藏之丰富都吸引了高三学子的目光。

通过本次宣讲,莲花中学的高三备考生们更详尽地了解了吉林大学的优势,同时对于即将备战高考的他们来说关于大学的介绍可以让他们设立下准确且适合自己的目标,祝愿他们能在19年高考中为母校争光,不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