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

发布时间:2019-03-02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

——“千人千团进校园”吉林省吉林市一中学校团队吉大招生宣讲活动


饮水思源,梦想接力,为落实《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吉林市第一中学校团队回到母校向应届高考生宣传吉林大学。

吉林一中作为众多一流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为吉林大学输送了众多优秀科研人才。吉林大学作为吉林省的双一流,985211,全国重点建设的高校,一直以来都是吉林一中学子的梦想学府,这也是团队此次宣讲活动的意义所在。

在与高中校领导密切沟通后由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赵文源及其他几位吉林大学学生组成的一支宣讲团队,130日来到吉林一中阶梯教室进行宣讲。根据不同需求,分为高一高二和高三两场,宣传吉林大学让人们了解地球科学学院实践目的,来为同学以及家长们讲述真实生动的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30日上午,高一高二的同学积极参加了宣讲活动,团队侧重让他们了解吉林大学的概况通过细致的讲解,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向往吉林大学的种子他们的提问中,能感觉到他们对吉林大学的喜爱,对梦想大学的向往。30日下午,团队为高三备考生以及他们的家长精心准备了一场宣讲会。宣讲开始,同学们迫切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于是宣讲人员认真地从学校概况,学科介绍,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及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对吉林大学进行详的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给出真诚的意见及建议,希望他们能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有初步的思考再制定有更明确的,更清晰的目标宣讲之余队成员讲述了自身高三的备考经验,希望对同学们的百日冲刺有所裨益。为活跃现场气氛,宣讲人员也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趣事,希望他们能对大学抱着美好的憧憬,奋战百日,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负韶华。历经四个小时,团队的宣讲任务完满结束。

演讲结束后,针对同学和家长的疑问,团队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答疑时间,方便同学和家长自由提问,或单独找宣讲人员进行答疑为时间有限,最后团队建立了QQ群,邀请同学家长们进群,希望能在今后继续帮助同学们了解吉林大学的现况,并针对他们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疑答惑。

“千人千团进校园”活动,不但让队成员有了能够有重回母校,重温校园时光,重遇良师挚友的机会,而且将吉林大学的学术以及校园优势很好地传达给高中的同学们,让梦想接力让他们了解真实的吉林大学,了解大学生活,对未来的人生选择有更加清晰的目标有了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预祝吉林一中的学子再2019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