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

发布时间:2019-03-01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

——“千人千团进校园”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五中学校团队吉大招生宣讲活动

“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活动,是吉林大学商学院同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社会实践类活动。此次招生宣传活动的目的是让吉林大学走进高中校园,让莘莘高中学子真正地认识吉林大学,并借此机会宣传吉林大学的优秀的校风校纪以及过硬的学术实力。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宣传片介绍、PPT讲解以及吉林大学各学院同学详细介绍。团队首先通过学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让同学们饱览吉林大学的优美景色,从环境上让同学对吉大有初步的认识,让同学们体验长春之美、吉大之美。同学们在观看之余不禁感慨吉林大学风景之优美,学科能力之强大。

接下来团队通过PPT进行详细的介绍,从吉大简介、吉大校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就业升学五个招生优势深入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吉大的认识更进一层。虽然学习压力很大,备考时间也很紧张,但是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在听。

本次宣讲的最后,吉林大学不同学院的队员以自身感受为同学们讲述在吉大就学半年的体验。商学院、临床医学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都派出代表队员对各自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就本专业学科实力和就业前景详细剖析,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吉林大学的学术魅力。

本次“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活动对于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五中学和吉林大学而言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备战高考的同学在紧张焦虑的复习阶段并没有时间去了解高校,对大学的生活也知之甚少。本次宣讲的成功进行,不仅使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让母校师生了解吉大,让备战高考的学子坚定了前行的方向。最后预祝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五中学校的的考生在2019年的高考中大放异彩,为祖国的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