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团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与学院号召,提升班级内同学的理论水平以及思维层次,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团支部于12月7日在李四光教学楼开展了演讲活动。本次活动以青年大学习为指导,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展开演讲。力求在面对面的学习中,使同学们树立大理想,开拓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富有大智慧。

活动之初,团支书张皓天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活动形式和重要意义。张皓天同学作为班级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相较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过党的发展历程。她引用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大学习,正是我辈青年提升自己的一大途径。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愈发期待接下来的演讲。

接下来是班级内同学的演讲时间。入党积极分子李朝辉同学进行了关于青年思想觉悟的演讲。当提及团员向党员努力成长的过程时,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傲到学以致用,也贴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是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我们要积极进取,散播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这番演讲语言朴实,意味深长。饱含一个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接下来,班级中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羽鹏同学进行了演讲。他把自身学习生活总结的经验方法与青年大学习的活动精神相结合,以最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他的经验以及切实的学习方法,可谓“干货满满”。“立身以立学为先,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坚持学习,学无止境,加强自身的短板建设,不断给自已思想上补钙、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地学学科更是如此。用好实践抓住实践,从而不断提升自已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之后他走到同学身边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让班级中学习成绩较低的同学对自身的情况和日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打算。

本次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党中央政策的理解和团中央的关怀。对于团支部中成员的思想觉悟的提升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同学们彼此之间也有了更深厚的默契,相互沟通更加直接,党中央的光辉更加温了每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