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团日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浏览次数: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



40周年。为推进“青年大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级地质一班的24名同学们进行了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晨读活动。

2018 126日清晨六点整,同学们于清湖畔集合,开始了本次晨读活动。迎着朝阳,首先由团支书庞羽桐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同学们便开始朗诵文章。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依旧声音洪亮,身姿挺拔,整齐地读完整篇文章。随后,同学们就文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又联系生活实际讨论了大学生应如何践行新思想。最后,由团支书进行了发言总结,本次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响应党中央组织的活动,也是同学们入党前增强党性学习党的知识的一个途径,因此同学们对活动的响应都十分热烈。本次团委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实现对同学们的思想引导。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要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扎实、敢于当担责任、善于创新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相信同学们定会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记在心,地质系的明天也将更加辉煌!

附:晨读稿

人因有梦想而精彩,而梦想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施展抱负,实现人生价值,这对于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的青年人而言,更是重任在肩。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以及新《条例》和宪法修正案,更是激励着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跟着强国时代的前行步伐,脚踏实地地做出青春建功行动。


一、领航思想,提升青年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及宪法修正案,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青年党员们要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守住纪律的新底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青年人的一份力量。在开展宣讲交流和青年大学习活动中,切实推动新思想、新纪律在青年人中入耳入心,使青年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当代青年,思想要始终跟党走,保持思想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大力量。

二、奋勇担当,激发青年使命感

当下,我们青年生逢其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促使每一位青年团员、党员为了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担起责任和使命,并不断努力奋斗。

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应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开展青春建功行动。提高青年人的担当意识,激发青年人的理想斗志,使当下及未来的青年能够担当起强国的重任。这过程中,需要青年人把握好纪律的戒尺,将十条负面清单牢牢放在心里,从基层担起严明纪律、廉洁从政的责任。

我们青年要在积极投身到家乡和祖国的改革创新时代潮流过程中,在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奋勇担当,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三、踏实践行,动员青年建新功

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待与嘱托,激励着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我们的青春智慧与力量建功新时代。

一是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二是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有本领有能力,只有努力练好自身的本领,能力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践行新思想;三是要做到有担当有作为,肩负着强国使命的青年人,要在具体的岗位上真抓实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行百里者半九十。新思想等待着我们青年人去学习和实践,新时代需要也期待着我们青年人献出青春智慧与力量。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当前,我们青年要立足当下,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坚守纪律底线,努力学习,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