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团学社网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浏览次数:

20181017日,地球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团学社网成立大会于李四光104召开。出席成立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珩老师,团委负责人、15级辅导员韩旭老师,18级辅导员曲鹏展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社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成员。

会议开始,所有在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15级辅导员韩旭老师简单的概括了去年一年团学社网的活动以及活动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团学社网的发展与提高做了基本的指导建议。之后,曲书记特从学生组织改革,学生组织宗旨,学生组织活动,学生组织考核四个方面,全面,准确的对团学社网未来的继承完善,创新发展作出指导要求。

曲书记提出,1.活动组织主体和活动参与将以16级,17级学生为主体,15级学生积极指导,进一步严格要求学生干部成绩,主席团成员前30%,部长前40%,副部长前50%,强化学生以学习为本,并将逐渐提高学生干部成绩要求,加强学生干部努力学习,自我完善意识,警惕学生干部各方面全面发展。2.学生组织成员需明确学生组织的设立要求,设立意义,以及设立作用,牢记组织成员是工作者,权力既责任。3.学生组织活动需要继承中创新,团学社网,四部联合,主动开发头脑,发挥组织主观能动性,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办新活动,好活动,完美活动。4.学生组织将提高考核要求,分中期考核,年度考核两部分,及时做好总结,表彰先进,提醒后进,同时为新成员的加入,换届,暑期实习,迎新做好准备以及衔接工作。

会议期间,学生会主席商屹进行了卸任演讲,并对上一年度学生组织的进步和努力成果作出总结,新任主席吴浩然发表就任演讲,提出学生组织今后将面对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挑战,副主席邹宇达代表各部长发言,争对老师的指导,前辈的鼓励,同学的需求作出保证,秘书长陈海龙宣读了自律条例并公布新一届团学社网成员名单,再次对各学生部门的发展方向,组织成员作出要求。

会议成功开展,圆满结束,但此次会议于各个组织成员都将是一堂既让我们警醒,又让我们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团队都有了更高认识的,更高要求的有意义,持久性的课程。

最后,我想将曲书记送给每一位学生组织成员的话作为我们的誓言:绝不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绝不每年从零做起、要做好传承,绝不在同样的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绝不到朝阳就“养老”、养尊处优,提升自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