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10-13来源:浏览次数: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生活,大一的同学们也逐渐地适应了大学的节奏。为了让新同学们对地球科学学院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明白自己大学四年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1012日下午在经信楼F7阶梯教室举行了地球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新生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主持本次会议,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任云生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以及学院各位领导也都亲临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任云生院长发表演讲。任院长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地球科学家的摇篮”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院前身是1952年的东北地质学院地质矿产勘查系,经历了数次的变迁与合并,于2000年并入吉林大学,并成为一个独立的学院。在李四光、喻德渊等老一辈地质学家的努力下,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一直走在全国地质类专业的前沿。现在学院拥有强大的教学资源力量,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地质学人才,在地学专业知识的大型比赛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可谓享誉国内。

随后,任院长谈到了几个新生们很关心的问题。包括大二时的专业分流,学院的优势和特色教学方法,实践实习教学,以及考研保研和本硕博连读等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政策等。特别是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任院长特意在这一点上为大家做出了细致的分析,让大家有了更加明确的理解和认知。


演讲最后,任院长教育新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同学们应积极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学习知识。他强调忙碌不盲目,放松别放纵,同学们应该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不虚度光阴,不辜负青春。

任院长的演讲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老师们也都不厌其烦地回答。从这些问题中,足以看出大家虽然都是初入大学,却都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而老师们答复时认真的态度,更能知道他们对于教学事业的严谨和热爱。相信优秀的大一同学们会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为地球科学学院带来更加辉煌璀璨的未来!


最终,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想必经过这次见面会后,大一的新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将不再迷茫,带着师长们的期待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那条路,也必会是微风吹拂,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