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地球科学学院“青春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暨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浏览次数:

时值九月,又到一年送兵季,912日上午,我院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暨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在李四光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张晶、团委负责人兼2015级辅导员韩旭、2018级辅导员曲鹏展出席了本次大会。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为回到故土的老兵接风,并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行。

本次大会由曲珩副书记主持,大会进行第一项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杨洲书记为应征入伍的新生——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的胡嘉诚同学佩戴了“光荣入伍”的大红花及纪念品。希望他在军营中磨砺自己,刻苦训练,为国家、为学校争光。

紧接着,杨洲书记为退伍返校的女兵——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的吴旭影学姐颁发纪念品、合影留念,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以吴旭影学姐为榜样,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胸怀大志,报效祖国。

应征入伍的新兵胡嘉诚在他的致辞中这样说到:“当兵始终是我的一个梦想,而今天就是我梦想成功的地方。”他一直向往着军旅生活,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献身,报效祖国

胡嘉诚同学承诺,在当兵入伍的两年里,一刻都不会停止训练,实现从一名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人、学校汇报。

照片上胡嘉诚同学,稚嫩上带有兴奋,青涩中彰显出壮志的豪情,新兵入伍代表这着一种光荣,参军的光荣,学校的关荣,保家卫国的光荣,一名合格军人的光荣。

铁骨柔肠立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吴旭影——2014级地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于2016年入伍,成功加入了中国青岛军区,在服役的两年里一直在一艘侦查舰上从事开船的工作,执行任务期间,她肯于吃苦,顽强拼搏,将姑娘的温柔、美丽及战士的威武、英气集于一体。受训阅兵风弄沙,妆台久别醉云霞。

吴旭影学姐在演讲中,讲述了她这两年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她的经验和阅历,并对即将参军的同学以及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保护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军营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用心体会部队的生活。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认真完成学业,踏踏实实地做人。所谓站得越高,眼界越高。

最后,杨洲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对在大学期间积极入伍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希望各位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书记指出,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是学校、是父母的骄傲,希望新兵严格要求自己,勤于训练,淬火成钢,早日实现自己的鸿鹄之志,在部队中脱颖而出。书记还提到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广阔的、为我们的成长进步铺就的很多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并希望2018级的新生们能够充分地利用和把握这四年的机会,能在这多姿多彩的人生舞台中锻炼、成长、进步,为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全体师生奏唱校歌后,本次大会圆满地拉下了序幕,一个军礼,献给祖国的是一颗赤诚的心,一身军装,献给我们的是无悔的情,我们将以这两位同学为榜样,不忘初心,潜心学习,胸怀大志,成为国之栋梁,最后,让我们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致敬,我们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