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地球科学学院“青春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吉林大学思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浏览次数:

201891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在李四光楼二阶教室为2018级全体新生上了一节主题为大学生党员发展知识介绍的思政教育课。

首先曲书记对2018级同学们近期的军训进行了总结,并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军训时光,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希望新生们能把在军训中培养的优良品质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其次,曲书记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入党应该做什么?入党需要做什么?并且教育同学们,入党要有一个思想转变:人民事在前,个人事在后。

随后,曲书记还介绍了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是入党的基本考察条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入党流程。吉林大学本科生入党共需要21步,包括递交申请、思想汇报、团支部

推优、确立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党课、积极分子考察写实、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民主测评、确立入党介绍人、政治审查等等。曲书记分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每一步的执行时间、执行说明以及监督提醒人。同学们有的在下面认真做了笔记,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清楚地了解。

最后,曲书记强调了“党员的数量在减少,质量在提高”,也鼓励各位新生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主动积极地申请参与入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