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兴城教学基地临时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交流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浏览次数:

20189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兴城教学基地教师公寓2号教室举办了兴城临时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实习大队队长董永胜老师,实习带队老师孟庆涛,张雅静,许中杰,王晰,梁琛岳,边伟华,苟军,以及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交流会由16级辅导员李功宇老师主持。

首先,由辅导员李功宇老师主持全体师生观看辽沈战役纪录片,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放东三省的过程,明白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

随后,由四名学生预备党员进行思想汇报。预备党员学生代表是地科164班吴浩然,1班田哲源,7班冯杨,7班赵强依次进行思想汇报。汇报主要从学生自己出发,浅谈近段时间的自身情况,表达自己身为预备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也应该将自己学到的地质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由专业实习联系到自己,实习的过程其实是对自己世界观的培养。作为预备党员,最应该的就是将自己做好,将学习学好,保证野外卫生等方方面面的小事更能证明作为学生党员的觉悟。

预备党员学生代表进行思想汇报后,郑常青院长与董永胜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郑院长希望大家对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进行更有深度的思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付出,是一种随时准备献身的奉献。同时,郑院长还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如何在社会中保持清醒,如何在基础科学研究上作出贡献。地学实习注重实践操作能力,牢记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为地质事业做出贡献。董永胜老师则着重强调了,作为想要入党大学生的我们,首先就要从自身做起,先把身边小事做好,认真完成实习,积极与老师探讨。小事做好,才可以做大事!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兴城临时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都受益良多,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