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兴城实习路线系列报道】之芹菜沟

发布时间:2018-09-09来源:浏览次数:

95日,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在李晓燕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芹菜沟的实习之旅。芹菜沟虽为本专业的最后一条实习线路,但同学们依然保持初心。早上八点出发,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芹菜沟村。

老乡们特别热情和我们打招呼,给我们指路。芹菜沟作为一条土壤线,对于同学们来说困难是很大的。首先找到合适的、未被破坏的土壤是个很大的问题。在老师的带领下,找了很多个地方,终于在葡萄地旁找到合适的土壤。

同学们开始动手挖土壤剖面,天气虽炎热,但同学们渴求真知的热情丝毫不减。满头大汗,终于挖出了一个比较完美,棕壤分层明显的土壤剖面。

接着在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自主对土壤进行分层。依据不同的特征可分为腐殖层、淋溶淀积层、母质层。之后同学们又对各层结构、紧实度、过渡情况等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观察与描述。

这次芹菜沟路线不仅让我们学习到兴城棕壤的相关知识,还懂得挖土壤剖面的艰辛。不过这也正是地质人的艰苦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