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海系芳华,韶华念师恩——李元元校长一行与在兴城教学实习的全体师生员工欢度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1895日晚,吉林大学兴城实习大队教师节晚会于兴城教学基地举办。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一行同在此教学实习的地学部八百余名师生一起,共庆教师节。


 1830分,随着天色逐渐变暗,晚会观众们也陆续进场。19点,在精彩的开场舞之后,晚会正式开始。四位主持人缓缓走上舞台,他们分别是:地球科学学院王天缘,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马生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陆子祥,建设工程学院单雪涵。

随着伴奏声响起,由兴城基地的老师首先带来一首《人间第一情》。

随后,由地探学院同学带来的韩舞串烧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动感的节拍,欢快的舞步,是当代大学生个性,热情的表现。地球科学学院学生林鑫泽和高屹同学的相声《我要恋爱》则体现了同学们生活中的小烦恼,相声中融入了很多地学元素,各种包袱层出不穷,观众们笑声阵阵,掌声连连。在相声结束后,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带来了青春洋溢的舞蹈《closer》,地探学院同学的表演了歌曲串烧《都选C》。

晚会期间,李元元校长亲自为在实习基地开展教学工作的地球科学学院四十余名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送上了慰问品,并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接着,李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对在兴城教学实习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提前祝福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同时,李元元校长也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兴城教学基地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珍惜时间,认真做好各项实习工作。之后,李校长与在场师生共同展望了教学基地未来发展的前景。

随后晚会继续,古典舞《繁花》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让同学们沉浸在优美的舞蹈中。欣赏完古典舞之后,由建工学院同学带来的舞台剧《高铁换座》展现了一幕幕让人忍俊不禁的高铁趣事。

之后由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带来的合唱《樱海》为我们带来了感动。由地球科学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院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口哨》,地科班长们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尾声,是诗朗诵《地质人之歌》,四位同学以慷慨激昂、从容大气的朗诵向全场展现了地质人不畏艰险、苦中作乐,踏实肯干、探寻地球奥秘的奋斗精神,引起全场师生共鸣,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最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演唱《勘探队员之歌》,地质人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山水水,用汗水浇灌深埋地下的宝藏,地质人的足迹,江河在诉说,地质人的故事,人民会铭记,地质人的精神需要我们来传承!

晚会在吉林大学校歌中结束,各位领导,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祝同学们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兴城实习任务,预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