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兴城实习路线系列报道】之钓鱼台海滨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16届地质班的同学们踏上了去往钓鱼台海滨的路程。此程并不远,师生步行而至。初升的太阳暖人而调皮,把海水照射的如同镜面,耀眼至极。


在气温还算凉爽的上午,同学们就一同和老师抵达了钓鱼台海滨的三礁揽胜处观察岩石之间的相互切割关系、生成的先后顺序。从左到右,从西到东,一眼扫去就是几个百万年之间的变化。此外,同学们还看到了比教科书上还要硕大,还要发育良好的卡式双晶。

在一处含有捕掳体的花岗闪长岩处,老师告诉我们,这上面的类似于角闪石的暗色颗粒其实是黑云母集合体和富钠的斜长石时,同学们都惊叹不已,富钠的斜长石的颜色同学们是都见过的,但是没有想到会有这种类似闪石颜色的斜长石;而对于黑云母集合体,同学们也都纷纷尝试着用指甲去剥离,都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钓鱼台海滨可以说是所有路线中最简短的路线,正午还没到,路线就结束了,同学们满是欢声笑语来到这里搜寻知识又满是迫切的大步走回去,希望快一点整理记录本,把知识记录到本子上,印在脑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