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野外实习第三天——四平石岭地层,褶皱,风化路线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浏览次数:

夏雨绵绵,地科院的实习也因为降温之后的清新变得更为有趣,老师根据天气的原因,调整了路线,17级的学生们提前看到了四平石岭地层,褶皱,风化路线的典型的地质现象。

褶皱和断裂是地质构造中最为重要的构造类型,是构造应力作用的产物。四平石岭郯庐断裂北延部分的一个分支,经过人工开凿的人工露头的剖面。褶皱,断裂和球状风化是本路线的主要教学内容。

第一个教学点是G303公路352km+300m处的断层的分布,产状,短盘的特征。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小组合作,认识,测量和描述了断层要素,学习利用断层内部构造判断断层的基本类型,并学习如何画随手剖面图。第一天的实习于伊通火山群,老师已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玄武岩的矿物成分,结构,构造,所以同学们对今日的第二个教学点的玄武岩的球状分化的学习更为容易理解。

每一天的实习内容都是老师们认真筛选出来,具有典型性的,十分有教学意义的地质现象学习,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老师辅导,实地学习,更加有效率去学习地质知识,对地质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对之后的实习更加期待。